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小提琴 之一

房間的一角和波頓李的木頭

說到小提琴與我的淵源
要回到我年紀
一隻手也可以數完的時光開始

時值盛夏
看罷好幾所學校後
老爸問五歲的我
覺得那所好

當年雖然我還小
但已經瞭解到這個決定
將會是我人生中
一個很大的分歧點

或許
就是這個覺悟
才令我直到今天
也記得當日的決定


現在回想起來
五歲就已經讓我作出這種人生決定
我家的老爸
給我們的自主
還真不是一般的程度




我選了校舍比較*寬大的
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

入學的附帶條件
就是全部學生
都必須學習一種樂器

就這樣
我和小提琴的故事就展開了



*我過幾年之後才發現我選的小學校舍面積連後山草地球場游泳池全港第一





爲什麽小提琴呢



其實
本來我想學的是法國號(或稱圓號,Horn



我嘛
覺得男

還是該奏點雄偉的樂器
才像樣嘛


那時又到了某地產事業家叔叔家
聽著他兒子小提琴獨奏

琴色清美

小提琴實用性又高
加入管弦樂團幾率又高

就把它放在第二選擇了



教(小提)琴的吳老師
不知是因為他教小提琴偏心
還是客觀判定

總而言之
我就因為太小隻
氣大概不夠的理由
就被篇到小提琴班裡了


(待續)



Jalousie 'Tango Tzigane' - Jacob Ga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