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高B仔的煩惱

閃耀的西裝


高B
廣東話聰明是也

低B
就是高B的反義詞



我記得

小時候

幼稚園的班
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

因為每個年級有兩班
所以班的名稱就分為

高A 中A 低A

高B 中B 低B
六班

我好像
是高B和低A班

中班那年是什麽忘記了


好在不是低B班




老實說
現在回想起來
把班級名稱改成這樣的人
真是有點低B

=======

一般來說

自稱高B的人
一般都是低B

因為
這種欠打的說話
真正的聰明人
大概是不會講的


就像
如果有人跟我當面說
「我是天才」的話

就算我臉上淺笑
我心裡其實也會直喊仆街

如果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話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有第二次見面



只是
天才這種東西
和主觀的美貌氣質人品聰明醒目性格體格語氣心態態度等等等等
都不大一樣

分別在於
天才這種東西
可以用智商來量度

而可以被量度的事物
就是絕對的客觀存在


比方說
如果
剛才那位仁兄/姐跟我說
「我IQ 130,因為IQ高於130就可以被稱為天才所以我是天才」
的話

他說的話
是正確無誤沒錯
但我心裡的那句仆街
還是會忍不住直喊出來






其實
上個月

我無聊付了十七磅去考Mensa的IQ鑒定測驗
得出的結果是 IQ 141
通過了130點的入會要求
收到了入會邀請




===================
插曲 - 無聊

我報考這回事
也不能用無聊這麼概括的詞來隨邊形容

邏輯推理有三:

一、上年找工作時的邏輯推理測試成績為報考人口中最高的百分之二
二、中三考過一次這類測試時三十題全對(不過當時覺得這是小孩的玩意所以沒有特別去理會)
三、記得Mensa的入會要求是智商為當地人口中最高的百分之二


正好我的CV正缺乏一些特別的專業認證
加上
如果入會可以多識得一些好朋友就好了

===================

我現在有點煩惱

高智商這回事
就像貴重的雙刃劍一般
用得不好的話會逆火反彈
挑起妒忌建立隔膜破壞關係
但使用得宜的話
將會是我人生道上排除困難最有用的武器之一

CV當然會加上新的一行


在日常生活中
要怎麼有效利用
我這個新得來的自我發現知識
仍然是我在思考的問題

有趣的是
其實得知我是IQ141之前和之後
我的智商並沒有隨之而改變

改變的
是從未發現到發現這個既定事實的我




帕朵拉的寶盒已被我打開

剩下的
只有高B仔的煩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