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2

哥哥與叔叔的分水嶺



話說

日本對於女性年紀
有一套叫做
聖誕蛋糕」的理論


日本的聖誕蛋糕
過了十二月二十五就要半價賣

而他們覺得

女性年齡
就像聖誕蛋糕一般
過了二十五歲
隨著舊式思想的適婚年紀過去
也要像那蛋糕
減價甩賣


不過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人晚婚
應該比較少人
會夠膽在公共場合
拿這個開玩笑

比起社會對女性年紀的看法
我對社會對自己的年紀的看法更有興趣

究竟男士
到了那個年紀
才會升華到叔叔等級呢


小生今年二十有三
雖然是麻甩佬一名
但是
一頭黑髮依然健在
偶然放工喝的啤酒
還沒有在肚裡跑出來的現象

用外貌綜合素質評比
「叔叔」這個頭銜
大概久久也輪不到我


那麼
哥哥與叔叔的分水嶺
究竟是怎樣定斷的呢

=====================

兩年前的暑假
我在香港家旁
熱身準備長跑的時候
有位半生不熟的太太和她的小孩路過
大概是媽媽的朋友或小弟的朋友的媽媽之類

既然見到了
就打打招呼吧

太太:下來跑步嗎?
我: 嗯嗯。運動一下,之後有比賽。
小孩:(默...)
太太 :兒子,跟叔叔...啊不!哥哥打聲招呼吧。
我:(汗)
太太 : (汗汗汗)
小孩: (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汗) .........................哥哥。

到今天為止
我給人叫過叔叔兩次

不過另外一次的詳細內容忘記了


究竟人幾時才會
從哥哥昇華成為叔叔呢

我想
這個答案
不知好過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