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波頓哥哥的廚房:究極紅酒汁

基本來說
我覺得
自稱哥哥或姐姐的人
都會給人
很嘔的感覺









沒錯
我就是要讓你嘔一下



好啦
為了補償你的精神損失

讓你看一下
我煮飯的英姿好了





















來吧哥哥教你煮好吃的紅酒汁

-------------

這個紅酒汁
是究極的料理

其中一個原因
是因為它需要
極多的時間、材料和資金

不過
最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它

好吃

我22年人生吃遍大小扒房
自從學會這醬之後
每次
我在外邊吃牛排的時候
我都會想

這牛排真不錯

只是
我自己弄的話
可以弄的更好

其實
有好的材料的話
像樣的牛排其實不難弄
不過
要弄一個可以把
牛排的內在潛力引發出來的牛排汁
才是對廚師的真正考驗

因為弄這個汁
不計買菜的時間
需時4-5小時

所以
這個醬
我一年才做一次
--------------------------

材料:


(1)香草和蔬菜
蒜頭 - 1片,切末
火蔥 - 4個,切末
芹菜 - 2條,切末
百里香 - 隨手抓一堆,切末
月桂葉 - 1片




(2)肉和酒
牛肉(瘦肉、邊旁的肉)- 200g,切碎
紅酒(年輕、果味重的便宜貨)- 75cl (1瓶)



(3)牛肉湯
Beef stock/ Beef jus/ Beef consumme - 1.2l

(4)其他
牛油 - 和你的Quota成正比
橄欖油、鹽、胡椒 - 隨你中意

P.S. 照片中的是雙倍的分量
------------------------

做法:

1. 先把(1)用牛油炒香,炒3-4分鐘至半熟

2. 另開一鍋把牛肉用橄欖油炒至金黃


3. 把炒好的牛肉加進(1)裏,繼續慢火加熱


4. 倒1-2杯紅酒進剛炒過牛肉的鍋中,慢火吸走鍋底剩下的牛肉精華。之後加進(1)裏


5. 等紅酒蒸發剩下1/4時,再加1-2杯紅酒,直到紅酒用完為止


6. 加進牛肉湯,慢火煮2小時或以上。(煮越久越濃郁,不過量會變少)中途把浮起的渣拿掉



7. 用篩把渣隔掉,究極牛肉汁完成!


牛肉汁會在冷卻之後變得更厚身。可以放進冰櫃保存。

--------
這篇打了好久好久
剛和朋友打完羽毛球
一身汗
洗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